研究生导师
          

张子立 

  •  研究方向

  • 超导材料和超导磁体交叉领域

  •  联系方式

  • 010-82547262

  •  邮箱

  • zhangzili@mail.iee.ac.cn

张子立,男,1984.8生,群众,博士,副研究员,硕导

2006年7月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7月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博士毕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到2011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剑桥大学的资助,在剑桥大学材料和冶金系进行联合博士培养。2013年到2015年,在美国国家高磁场实验室应用超导中心任Schuer研究员—凝聚态物理实验者(Schuler Fellowship-Condensed Matter Experimentalist)。2016年起,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担任“创新人才”副研究员,同时担任齐鲁中科电工先进电磁驱动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

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4项;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SCI及EI文章35篇,其中5篇文章被选作当月杂志封面文章;第二作者出版译注一部:《超导材料的磁通钉扎原理》;获批发明专利3项;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超导材料和超导磁体交叉领域,包括超导接头的制备及介观-宏观多尺度多物理场耦合模型的构建,智能匝间电阻结构的制造及模拟计算,多孔超导材料的介观-宏观多尺度模型构建。

所带研究生专业:材料学,电气工程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10-82547262

E-mail: zhangzili@mail.ie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