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本科毕业设计教学环节的培养质量,适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需要,特制定本规定。

1)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① 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不能独立指导本科毕业设计,必须协助青年教师导航导师完成一个轮次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方可独立指导本科毕业设计;

② 首次独立指导本科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不能超过4人;

③ 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

2)对毕业设计题目类型的要求

① 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应根据《毕业设计》课程大纲及其对应的毕业要求指标点,设计本科毕业设计题目,填写附件1的《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指导教师提报毕业设计题目表》;

② 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提报的毕业设计题目,其中来自真实项目的比例30%左右,工程设计类题目≥50%

③ 原则上,毕业设计题目应一人一题,如多人完成同一题目,指导教师应给出明确的设计专题;

④ 近三年同一教师的本科毕业设计题目原则上不能相同,如果题目相同,则指导教师应保证设计内容有显著区别;

⑤ 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在设计题目时,必须考虑相关的非技术因素。

3)题目审查

指导教师提报的题目由专业教学指导小组负责审查,审查通过方可发给毕业生选题。

4)选题

每年11月份,指导教师设计下学期的毕业设计题目,专业教学指导小组负责审查通过后,采用双向自愿选择的方式,于12月份完成学生选题工作。

 


附件1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指导教师提报毕业设计题目表

 

序号

指导教师

题目

主要设计内容

题目类型

所涉及非技术因素

学生数

分专题请说明

1



尽量详细地说明本题目的具体设计内容,使用的工具方法等。

1)

2)

3)

来自真实项目/工程设计类题目/自拟题目

尽量详细地说明本题目涉及的非技术因素

1)

2)



2








3








4








 

 

 

 

 

 

 

根据前一阶段学院组织2019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报题、选题、审题等工作,现将通过审核的2019届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的选题情况及该课题需要的学生专业及参考数量公布(见附件1),学院根据2019届毕业生的数量、指导教师申报的选题情况以及学院对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指导学生人数的数量限制要求进行了综合考虑,将每位教师的指导学生的限额一并公布(见附件2)。本次毕业设计学生与指导教师之间采用双向自愿选择的方式,即2019届毕业设计的学生根据学院公布的选题情况,主动联系相关指导教师,各指导教师根据设计题目要求,及对学生学习专业、学习状况等相关因素的考察来接收学生的申请,注意指导教师接收学生的数量不能突破学院公布的限额数。请各位同学尽早主动联系相关指导教师,各位指导教师将你选择的学生汇总表(附件3)填完后电子版提交各系(中心)分管主任,各系(中心)为单位汇总后提交给鲁青老师的邮箱。各系(中心)提交时间为2018年12月29日中午下班前。

2019届本科毕业的同学高度重视本通知,争取一次性选择好自己的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也请积极配合。针对第一轮没有选上指导教师的同学,学院将在元旦后进行第二轮的选题工作。

附件一:各系(中心)2019届毕业设计报题(第一轮)

附件二:2019届毕业设计自动化学院各位指导教师限额(第一轮)

附件三:教师接收毕业设计学生简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