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undefined

王伟琦 讲师

  • 研究方向

  •  电力电子变流器拓扑及控制

    新能源并网发电

    海洋电力电子装备

    储能系统应用

    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

  • 联系方式

    15621122271

  • 邮箱

    wqwang0109@sdust.edu.cn

王伟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

2019年6月毕业于山东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2-2014年,先后在深圳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和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从事研发工作。2017-2018年,在丹麦奥尔堡大学交流学习。主要从事电力电子变流器拓扑及控制、新能源并网发电、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参与并完成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10余项,现担任IEEE TPEL、JESTPE 等期刊的审稿人。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变流器运行与控制优化、新能源并网发电、海洋电力电子装备、储能系统应用、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

所带研究生专业:电气工程、能源动力。

联系方式:15621122271

Email:wqwang0109@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