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究院简介

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大学三方联合共建,研究院成立于201912,落户于山东科技大学校园内,总占地35亩,包括2万平米研发大楼和2万平米的室外测试场。研究院聚焦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通过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技术中试与示范应用,以及后续的产品化、产业化等层面,搭建技术-示范-产品-技术闭链研发平台,促进技术、样机、示范验证、产品综合协调发展,抢占智能无人系统的国际制高点。研究院的研发方向包括: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矿山机器人、医疗与康复机器人、水下和水面机器人、无人机系统、共性与关键技术、应用技术与工程开发等。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诚邀有志之士加入团队。

二、科研平台

1研究院研发团队由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科研型技术骨干、沈阳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等组成,拥有独立的研发楼、测试场地及硬件配套设施等。

2)研究院依托矿山安全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智能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及十余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平台,科学仪器总值超过1亿元。

三、招聘岗位及科研领域

招聘岗位及人数:根据工作需要,面向海内外引进全职博士后等专职科研人员若干招聘长期有效

科研领域:机器人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人工智能、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导航、制导与控制等相关专业。

四、合作导师介绍

李玉霞,女,无党派人士,工学博士,山东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青岛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院长,曾任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等职。是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曾获青岛西海岸成立五周年突出贡献人物荣立三等功。

近年来主要从事机器人与智能技术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担任教育部矿山安全生产检测技术与设备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智能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负责人;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多元主体共建共管的产业引领型机器人产业学院”负责人,以及山东省高峰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术带头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自动化专业群)和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自动化专业群)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承担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9项,山东省重大创新工程、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10余项,项目经费近4亿元;发表SCI论文1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10余项。主持研发了国产经济型码垛机器人系统、新型遥操作带电作业机器人系统、双臂七自由度人机协作型工业机器人系统、国内首套全自主喷浆作业机器人系统等,2014年以来连续四次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委会委员;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青岛高级专家协会机械制造分会会长。

五、能力要求

1. 专业背景: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2. 科研基础扎实,完成合作导师交给的科研任务,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可独立开展课题。

3. 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和协作能力,积极申报和承担各类、各级博士后科研项目

4. 具有较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在本学科领域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5. 工作踏实认真、责任心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六、薪酬待遇

1. 在站工作时间一般为2年。

2. 享受山东省、青岛市和山东科技大学博士后相关待遇

3. 在上述待遇基础上,研究院额外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补助津贴,并可以根据研发需要申请一定的科研启动经费,如果参与项目研发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将根据贡献大小给予年终奖励奖金。

注:①根据青岛市的政策,在青博士后每人每年发放6万元的生活及住房补贴,总额不超过12万元。出站后6个月内在青岛办理就业手续且落户青岛,将给予25万元安家补贴。②根据山东科技大学的政策,将为师资博士后(出站后留校)和普通博士后提供16万元/年的薪酬,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并提供每月1200元的租房补贴,师资博士后还将额外提供5/年的津贴。

七、应聘方式

博士后的招聘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将以下相关资料发至邮箱:sduhls@163。邮件请以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命名:

1.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参与项目、荣誉奖励等

2. 阐明自己研究兴趣的求职信和博后期间的科研计划书。

3. 其他证明本人研究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