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网络动态系统的事件驱动模型预测控制

报告时间:2019年8月21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泰山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施阳,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IEEE FellowIEEE工业物联网专业技术委员会建会副主席,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ASME Fellow),加拿大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士(CSME Fellow),主要研究集中于网络与分布式控制系统,模型预测控制,信息物理系统,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自主系统导航和控制以及能源系统优化及调度。施阳教授2005年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2013年获得日本振兴学会JSPS访问教授奖,2015年获得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Craigdarroch研究奖,被汤姆森-路透列为高被引学者(2014-2016),获得2017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最佳论文奖,获得2017年洪堡研究奖。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的共同主编,并担任其他国际顶级期刊编委。


报告摘要报告关于连续时间非线性系统积分型事件驱动模型预测控制(MPC)的最新研究。提出一种积分型事件驱动机制,将实际状态和预测状态之间的误差积分,降低了平均采样频率。此外,引入一种新的鲁棒约束处理加性扰动,使MPC问题具有较大的初始可行域。并对积分型事件驱动MPC方案的可行性和闭环系统的稳定性进行了研究。建立了保证这两种性质的充分条件,证明了鲁棒性约束的预测范围、扰动约束、触发水平和收缩率决定递归的可行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