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1:奇异环与混沌-反馈控制与混沌信号发生器设计

                    --从纯数学理论到硬件实现

报告题目2:机器人运动学和光滑映射的奇点拓扑


报告人:杨晓松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9月25日下午4点

报告地点:自动化学院泰山报告厅


报告1简介:首先介绍混沌及其应用,然后简述了动力系统某些主流研究领域动态,讨论了奇异环和混沌以及奇异双曲吸引子的若干关联,最后介绍了有关思想和反馈控制理论在混沌电路设计中的应用。


报告2简介:本报告介绍了现代数学中的两个主要分支----微分拓扑和光滑映射的奇点理论的基本思想,然后介绍其在机器手运动学设计和算法中的作用。


报告人简介

杨晓松,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 获基础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到华中科技大学工作,被聘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和电路与系统博士生导师。曾任第八届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现为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基础数学及运筹学与控制论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微分动力系统及非光滑系统理论及其应用、理论生态学、几何控制论、生物运动等基础理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