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备战第二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4机甲大师区域赛,4月15日晚,学院在J11-218实验室召开了赛前工作部署会,总结联盟赛参赛经验,做好区域赛各项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洋、SmartRobot战队指导老师高正中、团委书记杨洪骞、辅导员孟庆祥以及40余名战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邀请了战队历年的优秀骨干作经验分享,9名战队骨干“前辈”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向队员们毫无保留地传授备赛经验和比赛技巧,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高正中结合已开展的备赛工作和备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战队近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注意大型设备使用和机械调试安全,要确保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二是总结联盟赛参赛经验,根据比赛中暴露出来的机械、程序以及操作手心理素质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地总结提升;三是对区域赛前各项工作进行精细化分工,根据各组分工制定计划,并按时有序推进。

赵洋对战队前期开展的备赛工作及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队员们在接下来的备赛冲刺阶段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品质、“任劳任怨”的吃苦精神和“披荆斩棘”的拼搏精神,希望大家调整好状态,争取在不到一个月的备赛期中提高效率、抓住机遇、有所突破。

会后,战队队员对工作部署进行短暂交流后,又投入到紧张地机器人调试中。(通讯员:郭海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