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由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与电子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辩驳杯”辩论赛决赛在J5-302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锻炼大学生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提高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本次决赛共有4支队伍参加。首先上场的是来自自动化学院的“自动化五班队”与来自电子学院的“四辩最帅队”,他们的辩题是:大学语文应不应该成为必修课程。比赛过程中,双方选手在立论、驳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也点燃了现场气氛。现场观众还未从第一场的精彩辩论中缓过神来,来自自动化学院的“电气一班队”与来自电子学院的“就是很队”就开始了第二场的比赛。他们的辩题是:文化传承需不需要融入潮流。双方辩手并没有因为上一场的精彩比赛而影响自己的思路,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纷纷对辩题提出自己的观点,观众们不时响起的掌声更是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最后在评委们的公正评判下,“就是很对”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一等奖,“四辨最帅队”获得二等奖,“自动化五班对”与“电气一班队”获得了三等奖。自动化学院的关宇辰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电子学院的苑腾飞、惠子峻同学获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还促进了两学院学生之间的友好交流,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展示了学生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供稿:周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