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909A

纪洪泉 副教授

  •  研究方向

  • 统计过程监测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数据驱动的故障诊断

    早期故障诊断及在流程工业过程中的应用

  •  联系方式

  • 18811360612

  •  邮箱

  • jihq18@sdust.edu.cn

纪洪泉,男,工学博士,副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2012年6月于山东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8年1月于清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8年1月起在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工作至今。

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包括统计过程监测、数据驱动的早期故障检测与分离、闭环系统故障诊断以及高速列车信息控制系统异常报警与诊断。作为项目负责人,在研或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8项。已在国际权威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近40篇(2篇论文高被引,1篇论文获F5000顶尖学术论文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青岛市自然科学奖1项。曾获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荣誉称号、山东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类高层次人才。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曾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硕士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与奖励。

可指导的研究生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硕)、控制工程(专硕)等。欢迎学生联系报考!

联系方式:

电话:18811360612

Email:jihq18@sd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