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于群 教授

  •  研究方向

  • 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
    电力电子技术与应用

  •  联系方式

  • 0532-86057525

  •  邮箱

  • yuqun_70@163.com

 

于群,男,1970年12月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教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2010年2月毕业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主持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重点科技项目“基于复杂理论的防止电网重大停电事故的方法研究”、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元胞自动机的诱发大规模停电事故的电网薄弱环节辨识方法研究”等研究工作;参与国家973研究项目“提高大型互联电网运行可靠性的基础研究”、国家科技部“煤矿井下人员自动定位系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电网公司“基于多沙堆理论的互联电网停电事故预警技术及系统研发” 、“连锁故障的机理及影响因素的研究”、“受外部环境和系统运行条件影响的设备停运概率建模方法”、“风电与光伏发电系统接入对继电保护影响及应对措施研究”、“直流及新能源动态特性对交直流混联系统稳定性的影响分析”等项目研究工作,以及企业委托“TSC型可控硅动态无功功率补偿装置”、“基于多数据的煤矿供电系统仿真研究及应用”、 “矿井10kV高压供电系统测试与安全分析”等多项横向课题。获山东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三等奖两次,中国煤炭工业科技三等奖一次;

在《电力系统自动化》、《电网技术》、《电力自动化设备》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电力系统复杂性理论初探》、 《基于复杂性理论的电力系统大停电机理及预测方法》、《风电场建模技术及应用》、 《融合多种在线状态信息的设备故障概率分析与应用》专著四部, 《MATLAB/Simulink电力系统建模与仿真》, 《电力系统微机继电保护》,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及仿真》等教材三部。

主要研究方向: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电子技术与应用。

所带研究生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控制与节能技术)、电气工程、能源动力

联系方式:

手机:13406818646

邮箱:yuqun_7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