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张晓兰

  •  研究方向


  •  联系方式

  • 0532-58966810

  •  邮箱

  • zhangxl@oakechina.com

张晓兰,男,党员,学士,硕士生导师。

青岛欧开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开发部部长、海外市场部长、战略部长、党支部书记、付本部长等职;曾任世界500强--德国博世集团亚太区消费品及建筑智能化事业总裁。曾获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多次获省、市科技进步奖,拥有20余项专利技术,是中国第一台多联式中央空调和中国第一台磁悬浮离心机创始人。

近年来,带领青岛欧开的研发团队坚持自主创新和研发,以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及应用为核心,以智能化、信息化、物联网、流程化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产品设计、研发、制造、总装、包装、仓储、物流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获得了多项智能机器人以及智能装备相关的专利23项;联合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合作承担国家高端制造装备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智能机器人)项目--面向装配作业的人机协作型双臂七自由度机器人;在工业机器人、专业智能装备、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等专项研发应用中取得了优异成果。

学术兼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制冷分会委员;HVA&C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中国机械联合会全国智能制造分会理事。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32-58966810

传真:0532-58966810

E_mail:   zhangxl@oak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