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与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东才、院长李玉霞、副院长李世光,海艺公司董事长马书根、总经理张磊及相关人员参加签字仪式。

双方将共同打造产学研及教学科研基地,并以此为载体,共同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专业技能、创新能力的电气、自动化人才。在双方代表的见证下,李玉霞与张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海艺公司将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业机器人集成及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平台优势,参与自动化学院的专业教学过程,协助学院进行专业学科建设,并为学生的就业、实训提供长期、稳定的企业支持。双方将站在电气、自动化技术发展的前沿,共同建设一支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知识结构合理的工程应用型师资队伍及项目研发队伍,联合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

协议的签署将加强双方之间的深度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人才、设备、技术方面的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通讯员: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