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入党宣誓大会”在J11教学楼泰山报告厅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君同志、党委副书记赵健同志、团委老师杨洪骞等出席了本次大会,自动化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新发展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赵健主持。
    鲜红的党旗,醒目的主题横幅和庄严的宣誓词三者有力地渲染出庄重的气氛现场。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际歌》。第二项,党员宣誓仪式。在杨洪骞同志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右手握拳举过肩头,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在激昂的宣誓声中,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洗礼。大会进行到第三项、第四项和第五项,毕业生党员代表郭娜、新党员代表胡向前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殷昌承依次上台发言。几位同志不约而同地表示将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继续努力,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大会第六项,王永君同志给在座全体与会学子上了一堂党课。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学子表示祝贺,随后他围绕党性修养以及人生发展谈了三部分内容。在党课上,他对全体与会党员同志提出了“慎独慎微、慎德慎法”的要求,列举了鲜明的实例进行了层层论证,并指出“慎独慎微、慎德慎法”是每个合格党员的必修课,是每位党员需具备的基本素养。他谈到全体学子要扣好人生第一枚扣子,扣好法律这枚扣子;要心中有戒,心中有尺;守住底线,别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他还向在座同志提出了“永怀为民报国之志,争当‘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持守进取务实之心,做到‘行为精英、心为平民’”以及“锻炼坚韧强健体魄,实现‘全面发展,立己立人’”三点希望。在发言结尾,王永君同志送给与会同志六句话:“要会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会学习;要学会团结;要学会诚信;要学会规划;要明白勤能补拙”。最后引用启功先生的箴言:“入学初识门庭,毕业非同学成;涉世或始今日,立身却在生平”对发言进行了总结,话语里的真情实感引起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会议最后,全场同志起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圆满结束。
    集体党员宣誓仪式是对党员进行党的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它真正将“两学一做”要求落到实处。对共产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人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毕业党员们表示今后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加倍努力地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十九大精神运用到新的工作学习岗位上,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通讯员:曹磊 姜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