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由院长任组长,学院相关党政领导和2名教授代表等组成的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推免生工作的统一领导和工作部署,负责本学院的推免生工作,严格落实集体议事和集体决策制度。推免生具体工作由学院教务秘书、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分工落实(名单见附件1)。
二、申请推免生实施办法
(一)申请普通推免计划及本硕博连读推免计划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普通推免及本硕博连读推免计划按照综合成绩绩点进行排名并确定本类别推免研究生具体名单。
     综合成绩绩点=平均学分绩点×90%+发展性素质绩点×10%
     其中,平均学分绩点严格按照学校推免研究生通知相关要求计算。发展性素质绩点计算办法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根据本学科和学生情况制定的《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性素质绩点计算办法》文件严格执行(见附件2)。
(二)申请创新类推免条件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单列创新类推免不制定新的推免条件,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条件。学院成立评审专家组,依据申请人平均学分绩点和面试答辩成绩(各占50%)择优确定人选。
(三)申请辅导员“优选计划”选拔推免条件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优选计划”选拔不制定新的推免条件,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条件执行。学院成立评审专家组,依据申请人平均学分绩点和面试答辩成绩(各占50%)择优确定人选。
三、有关要求
(一)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时间节点和具体程序将严格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进行。
(二)学院将成立创新类推免专家组和辅导员“优选计划”专家组。
(三)申请推免研究生学生只能在普通推免计划、本硕博连读推免计划、单列创新类推免计划、辅导员“优选计划”选拔计划四项中仅限选择一项参与研究生推免评选。
     联系电话:80681286,联系人:杨老师
     监督电话:86057086,86057155

附:1.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大学生发展性素质绩点计算办法
      3.2020年推免生计划分配表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