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机器人系统的控制

报告时间:2021.6.4,上午9点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XUAqDlUmfWSq

ID:656 208 339

报告人简介:

吴昭景,烟台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随机系统的稳定性分析和非线性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研究。主要成果包括:建立了随机耗散系统的理论框架; 先后证明了基于范数和 Lyapunov 函数的随机小增益定理; 建立带有色噪声随机系统的稳定性理论;展开了对机器人系统的建模与控制研究。在控制论三大国际顶尖期刊IEEE Trans. Autom. Control,Automatica和SIAM J. Control Optim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首位),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