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自动化学院学生组织以青年学生为本,明确任务,规范程序,健全制度,提高服务青年学生水平,强化服务育人功能。各组织部门协调合作,共同稳步发展、和谐服务,争取我院学生组织工作的新成绩,具体介绍如下:

   综合事务部:

   综合事务部担负着学生会各部门协调、沟通的重要角色。综合事务部作为学生会的枢纽部门,它是维持学生会正常运转,加强完善学生会内部建设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在学生会领导下与其他部门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权益部:

权益部是同学们的维权帮手。负责维护学生权益,为学生维护自身权益保驾护航,同时宣传有关权益保护知识,提高同学们权益保护意识,铸就学院权益堡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是学院新闻的传达者,是联系团委老师与各个学生组织的纽带,下设三个部门:记者团,摄编部,新媒体。

记者团跟踪报道学院各个活动,拍摄新闻照片并撰写新闻稿件,编辑完成的内容会上传官网和微信平台,主要负责学院内部的宣传报道工作以及共青团简报的制作。摄编部负责前期的照片拍摄、视频录制,后期包含视频、音频、图片的剪辑,提高同学们视频软硬件技术的同时,为相关大型活动或会议提供相应记录。新媒体主要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和文章推送,包括新闻网和原创,还有学生会的QQ公众号等网络平台。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是自动化学院学生会下属的一个部门。青协以“爱心志愿”为核心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志愿服务文化氛围都起着重要作用。自动化青协以“立足校园、奉献社会、服务他人、锻炼自我”为主旨,秉承志愿者精神的优良传统,举办红石崖小学支教,走进老年大学等许多活动,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科创部:

科创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学院的同学们提供更好更广泛的平台了解科技创新,使他们参与科技创新,并且喜欢上科技创新。

   社团部:

社团部是一个负责各社团管理服务的学生组织,以“牵手社团、服务学生”为宗旨,结合学生的个人发展与兴趣需求,举办各种科技类及文体兴趣类活动。

   体育部:

体育部是学生体育活动的先锋队和带头人。以 “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为己任,并在此思想的指导下开展大量形式活泼内容多样,意义深远的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并把一些很好的边缘体育活动和个别的极限体育活动介绍给大家,使其在校内推广、发展起来。

   文艺部:

    文艺部是隶属于学生会,侧重于文艺方面的部门。交艺部主要负责策划、组织、筹办各项文艺晚会和文娱赛事(如歌手大赛、旦晚会)以及管理、交流工作。其包含有各种侧重面不同的文艺队伍主持朗诵队,声乐队,器乐队,曲艺队,舞蹈队,各支队伍分别会培养不同方面的人才,参与到院内各项文艺活动和各项部门活动中场表演,以及代表学院参加校内大型活动的演出、比赛。

   自律会:

自动化学院自律会由办公室、早检部、卫检部和宣传部组成,负责的大型活动主要是“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各部门的主要职责为:早检部负责全院同学的早卡考勤以及督促大一同学的早操,并在每次统计后进行评级统计;卫检部主要负责学院宿舍的卫生、违禁物品等检查工作,并在每次检查后将检查结果进行评级统计并公示;办公室是对学院同学的打卡情况和卫生情况进行整理和通报的部门,同时也是各个学院自律会之间交流的窗口;宣传部凭借书画摄影技能,对自律会各部门的活动及热点时事进行快速有效的传递,同时负责自律会活动主持人的培训和与其他组织之间的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