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经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党支部友好协商,决定建立长期、稳定的结对共建关系,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共建。9月29日上午,双方“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举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松,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宋成清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宋成清致辞。他对学校领导、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校为企业输送的人才骨干为黄岛公司落实“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和建设新型能源互联网企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宋书记介绍了公司“党建+亮旗”创优工程和“业务+党建”创优行动,希望双方在今后工作中,借助“一建三联”党建共建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沟通,互促互进,一体推进党建、电网、科技创新、重大项目攻关等工作不断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对学校基本情况和党建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着重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组织设置情况和党建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解,阐述了该党支部的特色党建和品牌活动,他对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对学校和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和支部共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产学研等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共同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学校和企业高质量的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国网青岛黄岛公司调控指挥中心的工作现场,与企业调控中心支部成员深入交流了党建经验,共同提升。

   签约仪式结束后,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与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上一节党课。山东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绪民教授受邀做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报告。

   未来,双方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共建,实施“九联九共”工作模式,在专业实践、实习实训、学生培养、服务社会、品牌联创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围绕“以共建促自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谋发展”的思路,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上的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双向共赢。(通讯员:郭婷  摄影:郭永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