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陈霞 副教授

  •  研究方向

  •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  联系方式

  •  

  •  邮箱

  •  


陈霞,女,1968年4月生,副教授,硕士,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硕士生导师。

1991年7月毕业于山东矿业学院电气工程系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6月山东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

现主要从事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方面的应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以及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讲授的课程为:电力电子技术、运动控制系统、自动检测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与应用、现代控制理论等课程。

先后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科研项目、教学研究项目以及研究生创新项目等16项。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专著两部:《可编程控制器入门与系统设计》和《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原理与设计方法》;主编中国电力出版社教材《运动控制系统》、机械工业出版社教材《电气控制技术与PLC》,参编北京大学出版社教材《电力电子技术》;在国内外主要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