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黄梁松 讲师

  •  研究方向

  •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控制工程
    电气工程

  •  联系方式

  • 18678933551

  •  邮箱

  • sduhls@163.com

黄梁松,男,1978年6月出生,博士,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获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10年-至今在山东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纵向和横向项目8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E收录4篇。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发 明专利4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第一代直驱型真空机械手的研制,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经济型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研发,主持完成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双臂七自由度人机协作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研发。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计划等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面向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工业机器人、人机协作型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等控制系统的开发;面向煤炭、矿山领域的喷浆机器人、掘锚支护机器人、防冲钻孔机器人、智能液压支架等控制系统的开发;面向工程机械及特种车辆领域的挖掘机、装载机、清洗作业车等智能控制系统的开发;面向假肢手、可穿戴设备的柔性电子器件、柔性传感器、柔性驱控材料、软体机器人的开发。目前开展的多个研究项目均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研究方向:机器人学、嵌入式系统、智能控制、智能材料

招收研究生方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控制工程

联系电话:18678933551

邮箱:sduhl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