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至16日,韩国崇实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韩献洙教授率代表团访问了山东科技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曹茂永、党委书记刘法胜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韩献洙教授此次来访是代表崇实大学信息技术学院落实之前双方讨论的联合培养研究生、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等事宜,并签署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韩献洙教授就崇实大学在机器人视觉方面的研究成果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崇实大学在机器人研究领域的主要成果及今后的研究方向。信电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随后,双方就教师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共识,在友好的气氛中签署了合作协议,国际交流处及信电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在曹茂永的陪同下,韩献洙还对信电学院推荐赴韩交流的教师及研究生进行了面试,对信电学院的科研及教学培养水平给予充分肯定。访问期间,我校校友、崇实大学硕士研究生周国庆还向信电学院本科生介绍了自己在韩国的学习生活和所见所闻,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争取深造机会,寻求更高层次的发展。

韩国崇实大学始建于1897年,是韩国最古老的国立大学,也是当今韩国的知名高校之一,设有人文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有全日制在校生1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