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下午,应“泰山学者”张维海教授的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的邓飞其教授、田森平教授和邢双云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New Type Stability Theorems for Stochastic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 to Stochastic Stabilization》、《基于几何分析的迭代学习控制算法研究》和《Mean-Square Admissibility for Stochastic T-S Fuzzy Singular Systems Based on Extended Quadratic Lyapunov Function Approach》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在J9-525举行,张维海教授主持了报告会,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三位专家分别介绍了自己近期取得的研究成果,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验和感悟,激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敢于创新、厚积薄发,勇攀科研高峰。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学术氛围良好。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研究思路和科研视角,对学生树立远大的学习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人简介:  

邓飞其,教授,983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应用数学系,1983年8月任教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1995年考入华南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理论与应用专业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现任华南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校科技处副处长。

田森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1982年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7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9年10月至2001年11月在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通信博士后流动站从事非线性系统迭代学习控制理论与算法的研究工作。

邢双云,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沈阳建筑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软件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广义随机系统分析与控制、非线性鲁棒控制、最优控制、智能优化控制等研究工作。主持辽宁省教育厅项目1项,校基金4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3项、建设部科研课题3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辽宁省教育厅项目1项、校基金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