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上午,应“泰山学者”张维海教授的邀请,山东大学的王光臣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系统所的倪元华博士后为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Partially Observable Optimal Control Problem of Forward-Backward Stochastic Control Systems》和《Mean-Field Stochastic Linear-Quadratic Optimal Control》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卢晓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两位专家分别介绍了他们在随机控制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新观点,对今后发展的新趋势和面临的挑战等科学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两位专家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学生的疑问,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此次学术报告促进了我院的学术合作与交流,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报告人简介:王光臣,2007年于山东大学数学院取得博士学位,现为山东大学控制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随机控制理论研究,在随机系统滤波控制及其金融应用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其中部分成果发表在SICON、IEEE TAC、Automatica等期刊。先后承担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第十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并入选教育部首届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青、山东省杰青等多个人才支持计划。 倪元华,2010年毕业于中科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现为天津工业大学教师,中科院系统控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研究领域为随机控制理论,特别是随机系统的控制与优化,主要研究结果发表在SIAM J.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 Automatica, IEEE TAC, System & Control Letter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