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自动化学院在J11-118“泰山报告厅”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全体辅导员老师,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本科、研究生)以及研究生会、自律会、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健传达了学校下发的有关通知,并下发学院工作方案。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全体学生干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学生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求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和思想引导,切实增强同学的政治意识。引导班级同学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言行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日常言行和网络媒体言论。学生干部要主动关心和了解身边同学的情况,特别是特殊学生群体的情况,确保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赵健还针对“上合峰会”、“端午节”、“毕业季”等关键时段,强调毕业班学生干部要加强对班级同学日常行为的引导,自觉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并设立毕业生安全信息联络员和党员值班岗,构建学院班级宿舍三级安全网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要求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上报。会议最后,他结合几类校园安全问题事件,要求大家要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
(通讯员: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