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自动化学院在泰山报告厅召开学生干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健,团委书记许琳,全体辅导员老师,研究生和本科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以及研究生会、学生会、自律会、新闻中心的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赵健首先从学院就业创业、科技创新、思政教育等多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17年的工作,坐实精准服务,就业创业“内涵发展”,完善运行机制,科技创新“稳步发展”,优化引领载体,思想教育“浸润发展”。深刻分析了学院2017年科技创新成绩、就业率和考取电网情况。随后,他指出2018年学生工作主题主线不能偏,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深悟透践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的中心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守住学校安全稳定的底线,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精细管理,从严从实”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学生工作重心下移”的工作机制,巩固已有成果,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困难问题,完善学院学生工作体系,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新学期各项工作将在“一二三四五”的学生工作体系及统筹安排下有条不紊的推进。赵健指出,学院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学风建设,学院今后将深度调研学院学风具体情况,采取细化可行有操作性的措施,解决目前的学风现状及出现的问题。他还强调2018年学院将继续全面出击,拓宽就业渠道。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巩固传统就业基地,拓宽新的就业空间。以2018届国网考试情况为例,希望毕业生合理定位自己,抓住就业机会。最后,他突出强调要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学生干部要主动关心和了解身边同学的情况,特别是特殊学生群体的情况,保证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许琳对这学期有关学团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希望全体学生干部按照学校2018年学生工作要点和共青团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本学期的工作当中,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会后,赵健为学院毕业班召开毕业班班会,部署近期毕业生毕业设计考勤、请销假、校外实习及毕业设计流程等相关工作,积极推进就业、考研相关工作。其他年级辅导员也组织召开了收心会,使同学们迅速融入学校生活,投入学习当中。 (通讯员:钱春博 翟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