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临近,寒假也将开始,为使同学们顺利通过期末考试,继而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寒假,1月10日,自动化学院集中召开了寒假前班会。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健,团委书记许琳,团委老师杨洪骞、郭婷、魏哲分别召开所带班级班会。班会主要从期末考试复习、考试纪律、寒假前后工作安排及安全问题进行了布置和强调。老师们强调,同学们要扎实做好考前复习工作,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任何形式的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各位老师对寒假的放假和返校时间、假期公寓管理和学生假期安全做了说明和安排,提醒广大同学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带好相关证件,要及时反馈到达目的地的信息,做好离校、返校时的登记工作。他们着重强调了寒假前后的安全问题,从一些安全事例分析入手,重点强调了人身、交通、财务等安全事项,预防冰雪、溺水、火灾、用电,假期间实习打工安全及警惕传销组织等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始终不要放松安全警惕。
    针对毕业班,赵健指出和往年同期相比,就业签约的同学偏少,部分原因受考研和求职观望的影响,但主要原因是个人发展和职业目标不明确,对待找工作慢就业、缓就业,考研随大流,很多就业机会白白浪费。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的宝贵时间积极参加就业创业实践活动,寻找就业机会,完善创业项目,实现就业单位早日落实、创业项目稳步推进。积极参加地方举办的各类人才招聘活动,重点关注国家电网二批、五大发电集团、中国烟草总公司、青岛港有限公司等各类大型国企的招聘,主动、积极地争取合适的就业岗位,签订初步就业协议书。希望同学们及时上报就业数据,各班级完成就业台账的更新,准确摸清就业的基数和情况。希望毕业班的同学,特别是就业有困难的同学能积极主动的沟通与交流,学院会制定精准的帮扶措施,共同分析就业单位和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求职签约的注意事项,切实解决同学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同学们要按照学院、各系和中心的要求选定题目,题目和老师选好后,下学期按时返校并及时联系毕业设计老师,认真完成毕业设计,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班会的召开,严肃了学院的考风、考纪,提高了同学们自我安全防范与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的意识,加强了同学自管、自防、自控能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